四海网首页

学生徒步108里为烈士扫墓 学生冒着雨雪徒步翻山越岭

2021-04-05 13:22:09来源:四海网综合

  但愿朝阳常照我土,莫忘烈士鲜血满地。

  在任山河烈士陵园,神情肃穆的续珈硕轻轻为烈士擦拭完墓碑后,献上手中的小黄菊。

ɨĹ.jpg

  “他们就比我大五六岁,却为了新中国英勇地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继承遗志,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学习本领,将来报效祖国。”这位13岁的初一女孩说。

  续珈硕就读于宁夏固原市弘文中学。从1995年起,这所中学就在每年清明节前夕或当天,组织所有初一学生翻山越岭,徒步往返108里,到任山河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今年,这个队伍更加庞大。去年因为疫情没能参与的初二学生强烈要求补上这珍贵的一课,固原市第二中学的高一学生也加入其中。

  2日凌晨5点多,两校两千多名学生冒着雨雪、踏着泥泞出发。“一路上一会雨一会雪,孩子们深一脚浅一脚,有时鞋子陷到泥泞里都拔不出来,但没有一个人退缩。”弘文中学七年级年级主任殷万香说。

  续珈硕此前从未徒步如此远的距离,在15个小时的路程中,她曾两次掉队,但最终在同学的帮助下坚持走完全程。“对我来说,徒步赴任山河是意志力和体力的双重挑战,它让我更加懂得当年红军战士长征的艰难,也真切地感受到集体力量的强大。”她说。

  任山河烈士陵园位于固原市彭阳县古城镇,这里长眠着在“解放宁夏第一次战役”中牺牲的364名解放军指战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烈士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