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台媒曝台铁事故前关键细节 肇事工程车司机观望不救援

2021-04-05 15:05:45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台媒报道,4月2日,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撞上从边坡滑落的工程车,酿成50死200伤的惨剧,而包括工程车驾驶、义祥工业社老板李义祥在内的多人被曝事发后在山坡上观望事故现场,看起来没有报警也没下去帮忙,随后甚至伪装成乘客离开现场。

�¹�14.jpg

  报道称,“太鲁阁号”脱困乘客4日出示的照片显示,李义祥在山坡上观望“太鲁阁号”事故现场表情凝重。5日凌晨,又有更多张被照片被公布,显示除了李义祥外,当时山坡上还有一群人看着出轨的列车。网友对比第一时间脱困乘客拍摄的视频,更惊讶的发现照片中的那群人混在乘客中查看现场后一起离开。

  有脱困乘客在***PTT论坛发布图片表示,事发当天是9点28分发生的撞击,自己是9点49分看到山坡边有人遂拍下照片,因为当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还以为那些人是来救援的。直到看新闻后才惊觉自己拍到的人就是李义祥,所以决定公布照片同时也提供给媒体。照片中,李义祥与一名身穿深蓝色上衣的男子站在山坡上看着出事的“太鲁阁号”列车,两人神情相当凝重。

  报道称,这名脱困乘客接受台媒采访时还表示,他们被撤离时,还看到一旁有4、5位工人对着他们点头示意。而在5日凌晨,有其他网友也在相关新闻下曝出当时山坡上至少有5人的照片,但那些人看起来并没有报警,也没有下来帮忙,就只是盯着“太鲁阁号”看。而其他人对比脸书上脱困民众第一时间公布出的求救视频,惊讶地发现山坡上那群人当时就下山混在脱困乘客中,不断查看“太鲁阁号”列车与肇事的工程车,似乎是在确认到底造成了什么伤害,接着便与众人一起离开。不过,当时脱困乘客没人知道隧道中的惨况,这也可以说明为何李义祥遭到警方逮捕时有问必答,但在得知伤亡人数不断攀升后,会说“我的人生到此结束”。

  据悉,“太鲁阁号”出轨事故是台铁40年来遭遇的最严重的事故,事故原因是义祥工业社承包的边坡工程的施工工程车滑落坠毁在轨道上,而“太鲁阁号”408次列车闪避不及狠狠撞上,有多节车厢在隧道中挤压扭曲变形。义祥工业员工以及李义祥都供称,李义祥当天将工程车停放在工地货柜屋前,步行去巡视工地,回来后发现车子已经不见,事后才知道事情严重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