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地球上仅存2只北部白犀牛 将尝试用雄性白犀牛的冷冻精子人工授精

2021-04-05 15:23:08来源:四海网综合

  由于人类的滥捕滥杀,许多物种已经处于濒危灭绝的状态。

  4月5日消息,微博话题“地球上仅存2只北部白犀牛”登上热搜榜。

  据媒体报道,纳金和法图是地球上仅存的两只北方雌性白犀牛。

��Ϭţ.png

  去年8月,由国际科学家和兽医组成的团队,从它们身上获取了卵子。该团队将尝试用雄性白犀牛的冷冻精子人工授精,然后再植入南方白犀牛的体内。

  尽管因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造成了延迟,但三个胚胎还是成功培育出来,目前植入胚胎仍在欧洲进行测试,让白犀牛成功受孕仍需大量时间。

  据悉,白犀牛平均寿命35-45年,目前这两只白犀牛分别为32岁和21岁。

  资料显示,白犀又名方吻犀,是现存5种犀牛中个头最大的,仅次于大象。

  出生时体重40-65公斤,成年时可长到3000多公斤;另外,它们的嘴也宽大。

  它们生性温和,食草。每天的日常包括觅食进食,占半天时间;休息占三分之一时间;其他时间用来闲逛、发呆、玩,或者到泥浆里泡着。

  偷猎是北方白犀牛成为濒危物种的主要原因之一,它们被偷猎者盯上,是因为头上的角。

  进入21世纪,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内幸存的几十头北方白犀牛遭猎杀,无一幸免。

  2008年,世界野生基金会宣布北方白犀牛在野外已经灭绝。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人工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