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媒体:美在我们门口制造危机 想把亚太“北约化”,北约“亚洲化”

2021-04-06 08:16:55来源:四海网综合

  美国“罗斯福”号航母群又来了!

  这一次,“罗斯福”号航母群闯入南海,并不是执行一场任务那么简单。因为,美国在同一时间还有多个军事动作,这些动作背后,实际上还有着一个更大的战略图谋。

��̫1.jpg

  美国似乎想制造一场危机,把亚太“北约化”,北约“亚洲化”。使用各种手段把中国渲染为“地区安全威胁”,然后挑拨这些国家与中国的关系,最终将这些美国的盟友或者伙伴国家聚拢到类似于“印太版北约”这样一个机制下。

  4月5日在孟加拉国湾开始的美日印澳“四国集团”+法国的海上联合军演,就有这样影子;与此同时,在南海,美国还挑拨和怂恿菲律宾军方不断就牛轭礁所谓“中国海上民兵渔船”聚集事件向中方施压。

  在这个重要时刻,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出航西太平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