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社保没满十五可以补缴吗 社保最多可以补缴几年

2021-04-06 16:06:53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知道,无论是城镇职工社保还是城乡居民社保,只有累计缴纳养老保险满15年,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退休后才能按月领取养老金。有些人年轻时并没有参加多少年社保,退休时累计缴纳社保不够15年。尤其是灵活就业者,由于没有单位帮忙缴纳社保,很多人就忽略了它的重要性,并没有自己去缴纳社保。那么,如果退休时,社保累计缴纳不够15年,有什么补救的方法吗?目前还有五种方法。

�籣.jpg

  一、 一次性补缴

  在以前,到了退休年龄,不管你还差多少年,都可以进行一次性缴纳,然后办理退休手续,开始领取养老金。但这种方式,对按时缴纳社保的人来说是不公平的。因此,职工社保一次性补缴正在逐步取消。

  目前,能够一次性补缴职工社保的一般只有三类人:

  1、2011年之前退休的国企、事业单位职工;

  2、1961年-1982年间乡下知青,且户籍在社保缴纳地;

  3、男性年满65岁、女性年满60周岁,且以前在当地缴纳过社保的退休人员。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居民社保通常还是可以一次性补缴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社保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