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美债收益率为何升高

2021-04-06 19:01:1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近段时间,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引发了投资市场的关注。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突破1.77%,全球资产价格也因此出现波动,那么美债收益率为何升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近期美债收益率为何升高

  1、通胀上升高于预期:近段时间,随着美国经济的恢复,以及新的财政刺激计划推出和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导致美国通货膨胀高于预计,这引发了美债收益率的上涨。

  2、美联储无意调控:目前来说,美联储没有要调控持续上涨的美债收益率,而是要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使得美债在投资市场的交易量持续增大。

  3、美债的制度性缺陷:美元是国际通用货币,导致美债具有国际公共品属性,所以美债收益率,已经不单是美国经济的体现。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