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4月启动快递过度包装专项治理

2021-04-07 19:01:1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随着快递行业的瞬速发展起来,相关部门对快递的管理制度也是越来越完善。日前,国家邮政局对《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并从4月启动快递过度包装专项治理,主要为了让快递包装实现绿色环保节约。

  根据国家邮政局最新消息得知,邮政管理部门将推动出台《快递业限制过度包装要求》行业标准,并将从4月份正式启动过度包装专项治理,明确了“避免过度包装”的要求。

  寄递企业应当按照环保、节约的原则,根据邮件快件内件物品的性质、尺寸、重量,合理进行包装操作,防止过度包装,不得过多缠绕胶带,尽量减少包装层数、空隙率和填充物。同时,《办法》还明确了过度包装的法律责任。

  另外,还鼓励寄递企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回收流程,对包装物进行回收再利用。大家要知道,加强邮件快件包装管理,需要多方协同共治。因此,除了生产企业、寄递企业和用户等多方主体之外,用户是寄递服务中重要的参与者和影响者,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离不开用户的配合和支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