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1元学理财被骗近万元 注册地点人去楼空,员工多数离职

2021-04-08 08:28:51来源:四海网综合

  央视曝光理财课**!1元学理财,被骗近万元!记者实地探访,培训公司已人去楼空...

  很多没有专业背景或投资经历的投资者,都希望通过学习理财知识来提高自己的投资赚钱能力。记者最近就发现,大量名为“理财课”“财商课”的在线教学课程广告充斥在网络上,其中不乏“摆脱穷人思维”“1元学理财”等颇具诱惑力的广告语。那么,这些理财课程靠谱吗?

Ͷ��1 (1).jpg

  走入理财小白营 一元学理财被骗近万元

  去年12月,北京的张女士看到了一篇广告,只要花一块钱,就能加入“理财小白营”,从线上学习理财的课程。

  被文章吸引,加上一块钱也不算多,张女士没有太多犹豫,迅速付款,进入了这个名为“十倍学堂”的理财知识学习课程。张女士发现,和其他线上教学不同,进入“理财小白营”的每个学员,都要填写个人信息,包括可支配月收入、债务情况,以及三个重要的财富目标。

  通过线上课程,张女士开始学习股票、基金等理财知识。老师告诉她,“无论你现在是怎样的财务状况,关于理财增加收入,这里将是你一生最有价值的课程”。

  课前预习、上课签到、课后督促,让张女士越来越有信心。12天的“理财小白营”即将结束时,老师开始向一部分学员推荐进阶课程,鼓励大家成为金卡会员。

  十倍学堂线上理财课程学员 张女士:承诺他的课是永久的,终身制的。还有5位上亿资产的大咖,给你一周直播上课两次,我当时就在想,“小白营”都这么不错了,那金卡课绝对更好。

  按照“老师”的说法,上14天的进阶课程,就可以赚收益,年化收益率能大于15%。带着这个的期待,不少学员花了近8千元,成为了金卡会员。但很快她们就发现,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

  出于失望,不少学员提出退款,却一直被以各种理由拒绝,甚至被拉黑。目前,仅记者了解到的针对“十倍学堂”的投诉群就有五个,每个群人数在四百人以上。

  十倍学堂线上理财课程学员 张女士:我花的是7999元,我跟老师要的主要是发票,然后他离职了,他说这个不归他管。

  十倍学堂线上理财课程学员 朱女士:花了8888元,现在问什么都不回复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员工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