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户口分户新政策 涉及农民利益

2021-04-08 11:59:49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户口分户介绍

  1.户口分户指的是子女刚刚出生的时候,名字会登记在爸妈的户口本上,但是等到子女成年了,想要拥有自己的户口,不想跟爸妈同用一个户口本,这时候就可以从父母的户口本中独立出去,自立新的户口本。

  2.户籍分户相关管理制度中有规定,如果你和父母居住在一起,但已经实现经济独立的,分开生活后有相关工作证明,可以申请分户,自立新的门户。

1592630762.jpg

  二、农村户口分户新规定,这6种情况无法再分户!

  现在农村户口分户管的比较严格,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分户的,据相关信息了解到,以下这6种情况无法再分户!

  1.如果你父母只生了你一个小孩,属于独生子女,独生子女家庭是无法进行再分户的;

  2.如果你还没有成年,没到达18周岁以下,属于不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也是无法进行再分户的;

  3.如果你没有固定的居住场所是无法进行再分户的;

  4.如果你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是无法进行再分户的;

  5.如果你所在的农村地区已经被划分为拆迁区,暂时是无法进行再分户的;

        6.如果你是以夫妻“假离婚”形式来骗取宅基地,是无法进行再分户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农村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