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集体户口能算成城镇户口吗 终于搞懂了

2021-04-08 16:11:27来源:四海网综合

  属于城镇户口

1588917981.jpg

  国有企业的集体户口,属于城镇户口无疑。根据户口管理的规定,户口分为集体户口和居民户口,而集体户口全部为非农业户口,即城镇户口,而居民户口又分为非农业和农业户口两种。只要是企业集体户口,不能是农业户口。

        集体户口是“双重”管理的“户籍”。例如:“学生宿舍”“工厂集体宿舍”等,是由单位和派出所共同管理的。 集体户口是指暂时还不具备单独立户条件,或者暂时还没有办理单独立户手续的居民,其户籍关系挂靠在某一个集体户头上的居民户口。单独立户必须具有固定的住所。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户口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