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什么是无氧运动 有哪些好处

2021-04-08 16:18:10来源:四海网综合

  什么是无氧运动?

  无氧运动是相对有氧运动而言的。在运动过程中,身体的新陈代谢是加速的,加速的代谢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人体的能量是通过身体内的糖、蛋白质和脂肪分解代谢得来的。在运动量不大时,比如慢跑、跳舞等情况下,机体能量的供应主要来源于脂肪的有氧代谢。以脂肪的有氧代谢为主要供应能量的运动就是我们说的有氧运动。

  当从事的运动非常剧烈,或者是急速爆发的,例如举重、百米冲刺、摔跤等,此时机体在瞬间需要大量的能量,而在正常情况下,有氧代谢是不能满足身体此时的需求的,于是糖就进行无氧代谢,以迅速产生大量能量。这种状态下的运动就是无氧运动。

1616033478.jpg

  无氧运动有哪些好处?

  1、提升骨质密度

  无氧运动对提升肌肉的耐力和速度有很大的贡献,无氧运动属于力量型运动,可以提升骨质密度,降低骨质疏松的风险。有关专家对此也进行过研究表明:无氧运动相对有氧运动,可以更好的提升骨质密度。

  2、能够增加肺活量

  在进行无氧运动时,对于训练者的肺活量有很好的挑战,如果长期进行无氧运动训练,可以很好的提升大家的肺活量。

  3、促进血液流通

        现在生活中人们忙于工作,使得身体各个部位都有或多或少的疾病,其中颈椎病的人数居多,这时不妨试试无氧运动,进行无氧运动时,身体血液流通比较快,可以更好的缓解这种疾病。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好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