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合作医疗没交上怎么办 农民注意了

2021-04-09 09:47:26来源:四海网综合

  1、不可以补缴的,按国家规定,参加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农民应在年底前缴交下一年度的参合费。

  2、新农合一年不交,不能正常享受医保待遇,一旦生病特别是大病,将给个人带巨大的经济负担。所以医保缴费很重要,缴的钱不多,但有一份保障。

1588917981.jpg

  3、已参加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保人员不得重复参加新农合。如在外地工作,工作单位已经缴纳过五险一金,可以不再缴纳本地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4、家人在缴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费用时必须提供你在外地参加医保的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医保卡复印件),方可有效,并视同为整户参合。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农村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