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有啥用 有了合法身份

2021-04-09 09:48:44来源:四海网综合

  根据土地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土地承包权证是用来证明土地承包经营者土地承包经营的产权证明的,而且对于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和分置,也需要在这样的产权证明的情况下来进行,这是法律明文规定的。因此土地承包权证的作用非常大,是证明土地承包经营的产权证明,也是对于市场经济下的土地流转的有力保障。

1590383239.jpg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维护承包方依法取得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是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生效后,国家依法确认承包方享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法律凭证。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只限承包方使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土地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