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城市户口允许农村有宅基地吗 今年都按“新规”来办

2021-04-09 10:09:05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可以:从法律的角度来说,当事人不能在农村申请宅基地(已经申请的,应由原集体收回使用权):

  1、当事人属于“非农业”户口的,不属于农村的村民(农业户口)之一,不能享受到该地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待遇(申请宅基地),即使申请了,当事人的宅基地使用权也是不受法律保障的;

  2、当事人可以带上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等,事先咨询该村的村(居)委会主任等,以对方的答复为准。

1590382755.jpg

  《河北省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为便于说明,以河北省为例,供参考):

  第七条

  农村村民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宅基地:

  (一)因子女结婚等原因确需分户,缺少宅基地的;

  (二)外来人口落户,成为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没有宅基地的;

  (三)因发生或者防(御)自然(灾)害、实施村庄和集镇规划以及进行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需要搬迁的。

1590389433.jpg

  第九条

  农村村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批准使用宅基地:

  (一)年龄未满十八岁的;

  (二)原有宅基地的面积已经达到规定标准或者能够解决分户需要的;

        (三)出(卖)或者出(租)村内住房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新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