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一把椅子引发的外交风波 土耳其外交场上出现“尴尬一幕”

2021-04-09 16:07:50来源:四海网综合

  “外交无小事”,哪怕是细枝末节,也有可能酝酿出一场风波。

  近日,因为一把小小的椅子,土耳其外交场上出现了“尴尬一幕”。

椅子1.png

  当地时间4月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两名欧盟高级官员会晤,与会两名男性领导人坐在两把椅子上,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只能摊手尴尬站在一旁。

  随后,冯德莱恩被安排到侧面沙发就座,坐在其对面的是职级稍低于她的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

  三位领导人配两把椅子?冯德莱恩疑遭土耳其怠慢。/央视新闻出品

  有分析认为如此安排与外交对等礼仪不符,还质疑这是埃尔多安故意为之。此番“座椅风波”引发网络热议,与此相关的“给她一把椅子”(GiveHerASeat)“女性权益”等词条也相继成为社交媒体热门话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椅子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