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顺丰兼职骑手猝死未能获赔 因当日未接单不能获保险赔偿?

2021-04-10 08:00:25来源:四海网综合

  顺丰兼职骑手上班路上猝死,因当日未接单不能获保险赔偿?日前,有媒体***这样一条新闻引发关注。

  逝者姓刘,早前通过“顺丰同城骑士”app与两家第三方公司签约,分别为福建人力宝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众普拉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后成为顺丰公司的兼职骑手。

��Ѷ15.jpg

  4月9日,妻子张女士告诉九派新闻记者 ,事发是4月3日,丈夫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医生诊断为“心源性猝死”。

  她说,因丈夫是与第三方公司签署的劳动协议,顺丰公司拒绝承认刘先生是顺丰公司的员工,并且拒绝赔偿。

  刘先生的保障,疑似只有每天扣除3元的“骑士保险”,又因当日刘先生并未接单所以保险未生效。

  据红星新闻报道,第三方公司福建人力宝科技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刘先生与顺丰之间没合同,而是与平台签署了《共享经济平台服务协议》,这是一个类似兼职协议的协议。

  其称,“员工工作一天,平台帮他扣除一天3元的保险费。保险只保护员工交保险那一天。” 鉴于刘先生当天没有接单,保单没有生效,保险公司也不能进行赔偿。

  丈夫今年才35岁,除了感冒发烧从来没有生过什么大病,那天早上他和往常一样去上班,之后就再也没回来。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