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职工和居民医保哪个好如何选择 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的区别

2021-04-10 15:41:31来源:四海网综合

  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两个都是医保该如何选择呢?

  职工医保报销待遇高,可是相比居民医保,二者在费用之间相差了10倍。而且这一交就是25年、30年,总体费用确实不少,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工作就不稳定,一方面要承担一年六七千元的养老保险,如果再交三四千元的医保,无疑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ҽ��22.jpg

  但如果不交职工医保,居民医保的报销待是否满足自己呢?下面就和是【晓梒聊社保】一起来了解一下,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二者到底有啥区别?

  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有啥不一样

  众所周知,现行的医疗保险有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两种,其中职工医保又分为作为在职员工,通过单位缴纳和个人以灵活就业形式缴纳。

  01 面向人群不同,也就是保障的人群不一样

  职工医保面向的人群相对狭窄,主要指的是企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退休职工以及灵活就业人员。

  相比之下,城乡居民医保面向的人群则很广,上至百岁老人,下至新出生婴儿,只要没有缴纳职工医保就都可以参保。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职工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