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全国猪肉价格连降十周

2021-04-11 19:00:1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猪肉价格持续下跌,恢复至非洲猪瘟爆发之前的价格不再遥远。根据农业农村部披露的信息,截止3月份最后一周,全国猪肉价格连降十周,猪价降至每公斤42.53元,比起2020年同期下跌23.7%。

  据全国生猪产能加快恢复,2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相当于2017年年末的95%,全国生猪存栏量继续保持在4亿头以上。专家认为,猪肉消费处于淡季,预计接下来猪肉价格还会下跌。

  随着猪肉价格不断下跌,养猪的利润也在不断下跌。据发改委数据,2019年由于非洲猪瘟影响,生猪预期盈利迅速上升,截止2019年底,最高分达2184.47元/头。到了2021年2月底,生猪预期盈利572.42元/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