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台媒:台积电断供天津飞腾 回应称该消息并非台积电官方信息

2021-04-13 08:15:14来源:四海网综合

  【台媒称台积电已断供,飞腾回应】在美媒炒作天津飞腾为解放军提供超算芯片研发高超声速导弹后,美国上周将天津飞腾等7家中国大陆超算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清单。今天(4月12日),岛内媒体报道称,台积电已停止承接天津飞腾相关订单。

��Ѷ15.jpg

  对此,天津飞腾今天向观察者网回应表示,该消息并非台积电官方信息,对此不予置评。

  目前,天津飞腾最新的高性能服务器芯片采用台积电16nm工艺。业内人士向观察者网分析指出,中芯国际14nm能否承接相关订单,还看美国实体清单具体要求,“飞腾出货量较小,应该有不少囤货”。

  而汇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杰认为,美国对中国超算封锁由来已久,此次出口管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炒作台积电为大陆生产军用芯片,主要目的就是胁迫岛内“二选一”选边站。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