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美国小伙扎根武当山学武11年 成为武当三丰派第十六代传人

2021-04-13 10:23:26来源:四海网综合

  来源标题:美国小伙扎根武当山学武11年

  【同期】大家好,我是杰克,来自美国。我现在在武当山的玉虚宫,(我)来这里已经有11年多了。

�䵱ɽ.jpg

  【解说】画面中的美国小伙杰克今年31岁,来自美国***诺伊州,从2010年至今,杰克扎根武当山11年,专心学习武术,现已成为武馆的一名教练,并拜入武当三丰派十五代传人袁师懋道长门下,成为武当三丰派第十六代传人。4月11日,杰克在武当山表示,他不觉得自己是外国人,因为他已经融入了这里的生活

  【解说】杰克从小就喜欢中国武术,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网络上看到一段袁师懋的八仙棍视频,当时就决定要拜袁师懋为师,学习正宗的中国武术。2010年6月1日,杰克从芝加哥出发,来到了武当山。

  【同期】杰克

  我对中国的文化很感兴趣,还有武当的武术。特别感兴趣,天天在这里练武,感觉身体很健康,这个氛围也很舒服。

  【解说】除了对武当武术的热爱,他也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道家文化。由于这一份特殊的情感,杰克还娶了一位中国妻子。其间,杰克曾带着妻子回到美国,后又带着妻子和女儿回到武当山。再次回到武当山,他的身份变成了武馆外国学院的师傅助手。他说,在武当山居住,有山有水,生活更方便,也更热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武当山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