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揭开炒鞋教程里的骗局 炒鞋乱象该如何治?

2021-04-13 13:29:51来源:四海网综合

  当炒鞋大军转向国货,炒鞋的“歪”风似乎愈吹愈大。4月11日,记者发现前段时间被炒到4万多元的球鞋李宁韦德之道4全明星银白款的标价已经达到6.66万元,相较于1499元的发行价,涨幅达44倍。

炒鞋9.jpg

  3月下旬,“XJ棉”事件发酵后,部分国际品牌潮鞋市场遇冷,很多炒鞋客便将手伸向了国产品牌,有的国货品牌瞬间“身价倍增”。

  这一波炒国货的“邪”风是如何吹起来的?炒鞋乱象该如何治?

  “炒鞋圈”变了天

  近日,“炒鞋圈”发生了不小的动荡,甚至在重新洗牌,其中,不乏炒鞋界的“大佬”栽了跟头。

  “以前的经验现在基本上都没用了。”高伟(化名)是炒鞋大军中的一员,他说,按照以往的经验,这个阶段应该囤一些Nike、adidas等品牌的低帮鞋,到了夏天这些鞋子的价格都会上涨,“但现在不敢囤了。”

  今年3月,Nike的“死亡之吻”正式发售,一些人花高价囤了上百双鞋。不料,随后鞋价急转直下,不同码数的鞋子在二级市场的售价差异巨大,以42码为例,从1个月前的2119元跌到如今的1409元,不少人成了被割的“韭菜”。

  在二级市场,鞋价是实时变化的,这些暂时“砸”在炒鞋客手上的鞋子有盈利的可能,但需要较长的等待周期。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人的资金周转将出现问题。高伟表示,“还是国产鞋子比较保险。”

  国货变成了很多炒鞋客的新阵地。4月10日,韦德之道9“绽放”以1299元的价格发售,仅过了1天,标价已经达到3333元。此前,安踏的哆啦A梦联名休闲板鞋白红款发售参考价为499元,后来一路涨到了2889元。

  “炒鞋圈”不断有新人涌入,在一些炒鞋交流群流传着多本“炒鞋教程”,声称“让你3秒知道是怎么赚钱的”,并对于什么样的鞋值得买、能挣多少钱、如何售卖等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叙述。随着球鞋市场不断变化,教程仍在不断更新。

  在个别“炒鞋教程”中有一部分内容尤为醒目:如何挣大钱?文中写道:“资金多的人‘扫’国产鞋,利润销量无敌,不要执着于国际品牌,利润率远远低于国产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教程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