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揭开炒鞋教程里的骗局 像炒股一样炒鞋都是骗人的

2021-04-13 13:36:05来源:四海网综合

炒鞋3.jpg

  “像炒股一样炒鞋”都是骗人的

  炒鞋乱象屡禁不止,然而,关于炒鞋“一夜暴富”的神话仍然在不停地传播。一名学生在自媒体平台写道:在有7.3万元本金的情况下,其中,部分钱来自于借贷,通过将这些钱多次流转,1个月的炒鞋销售额达到了23万元,如果利润按照10%计算,月收入也超过了2万元。

  事实上,不论是鞋圈“大佬”,还是新手,炒鞋“翻车”的现象并不鲜见。此前,成都球鞋圈绰号“刘饼干”的鞋商因为炒鞋欠款1000万元,他曾劝诫大家:“千万不要像我一样拿自己的青春去***。”

  “炒鞋和炒股一模一样。”90后男孩许凯(化名)进入炒鞋圈3年了,在他看来,一双新鞋发售就像是设立一只新股,大量买入新鞋的人是庄家,零星购买的是散户。散户通过低买高卖的方式赚差价,而庄家则是大量买入一款限量鞋,再通过自买自卖的方式,造成市场供不应求的“假象”,再将少部分鞋放到市场中流通,从而操纵鞋价,这就像股票领域庄家“控盘”。

  当一双鞋子价格被炒到上万元以后,仍有买家前赴后继。许凯说,这是因为一些散户觉得鞋子价格仍旧会上涨,还会有下一个接盘的人。还有一些消费者本着“贵的就是好的”原则去买鞋。

  一些球鞋交易平台的球鞋指数看作炒鞋的“晴雨表”。宋清辉指出,在幕后,这些指数数据都是可以操纵的,甚至可以被篡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