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元气森林创始人靠"偷菜"发家 开心农场对唐彬森而言就是个“出海”的契机

2021-04-14 09:29:29来源:四海网综合

  靠“偷菜”游戏发家,唐彬森出生于1982年,安徽合肥人,和一众互联网大佬一样,上学时是学霸。他的商业头脑早早显露,高中时期便瞅准了国内盗版磁带猖獗的风口,靠倒卖磁带小赚了一笔。

Ԫ��7.jpg

  在早年发的微博里,唐彬森曾说自己本来想去上海交大读经管,但最终去了北航读计算机。而这里,也成为他实现商业梦的第一站。

  进了大学,唐彬森身边聚集起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22岁那年,他与团队在法国戛纳夺得第五届GSM和Java智能卡程序开发大赛金奖,成为该赛历史上第一次夺得金奖的中国团队。奖项加身,他顺利保研。

  与此同时,那笔没舍得用来买1瓶矿泉水的20多万奖金也有了用处——唐彬森带着团队扎根北航地下室,正式开始创业之旅了。

  然而,对象牙塔里的技术流们来说,商业化的道路并不好走。直到2008年得到北航科技园投资20万元种子基金投资,唐彬森团队才成立公司智明星通。

  这个新公司“折腾”出来的第一个产品,是唐彬森看好的互联网心理测试。该产品上线后很快就坐稳行业“老大”的位置,但问题是,一直找不到盈利点。

  多年后,唐彬森总结说:“好行业跟差行业是不一样的。好行业里,你做(第)一百名、第十名、二十名,都比在一个烂行业里做第一名强,差别很大。”

  2008年11月,一款名为《开心农场》的游戏在校内网(后改名“人人网”)上线,仅用一周就挤入排行榜前十。校内网希望开心农场只在自己的平台运营,但其开发团队“五分钟”并不满足于此。

  双方谈崩之后,校内网想到了在“创意编程”大赛上凭借一款性格测试程序夺魁的智明星通,于是邀请唐彬森团队做了一个高仿版的偷菜游戏《开心农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