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美媒:那样的话大陆将攻台 究竟是什么情况

2021-04-14 10:05:17来源:四海网综合

  【美媒:那样的话,大陆就真要攻台了】近日,一则“那样的话,大陆就真要攻台了”的报道在网上引起高度关注与热议。据了解,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8日发表文章称,近几个月,美国国内抛弃两岸“战略模糊”的想法越来越受关注。美国正拼命告诉大陆“我们坚决支持***”,那样一来可能就没有回旋余地,真的会导致大陆作出进攻的决定。

��Ѷ15.jpg

  文中称,许多美国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认为,如果说有什么能使中美之间的全球较量变成一场实际的军事冲突,那就是***的命运。美国本着一个中国立场制定了繁复晦涩的对台政策,支持***但不承认“***”,按照这种沿用多年的政策,美国向***地区提供政治和军事上的支持,但不明确承诺保护其免受中国大陆攻击。

  但是,随着中国的实力和雄心日益增强,有关美国是否应该就所谓“保卫***”作出更明确承诺的辩论正在进行。美国官员提醒说,中国大陆越来越有能力攻打***。

  当前,拜登政府官员正在制定对华政策,他们对***问题格外重视。而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中国力量研究项目主任葛来仪称,她并不支持美国就所谓“保卫***”作出更明白无误的承诺。她担心这样的政策变化会激怒中国,“那样一来也许……没有回旋余地。那可能真的会导致中国大陆作出进攻的决定。”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情况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