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封卡

2021-04-14 19:01:4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信用卡消费属于超前消费方式,很多人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会产生冲动的心理,导致消费金额过多,并超出自身还款能力,因此,出现信用卡逾期的行为。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封卡呢?如果过后还钱欠款的情况下,持卡人还会恢复授信额度吗?

  一般来说,信用卡逾期半个月内会收到短信催缴,1个月以上银行会进行电话催缴,如果超过3个月且拒还两次银行催缴的情况下就可能被封卡处理。同时,持卡人只有在还清欠款的前提下,才能申请解封,因此,还是有可能恢复信用卡授信额度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持卡人逾期金额过大,逾期超过三个月,在银行多次催收无果的情况下,银行不仅会起诉持卡人,情节严重的还会面临牢狱之灾。提醒广大信用卡卡友,一定要谨慎使用,并做到按时还款。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