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日本下架放射性氚吉祥物 日本宣传的重点就是淡化“氚”的危害

2021-04-15 09:46:01来源:四海网综合

  【日本下架放射性氚吉祥物 日本宣传的重点就是淡化“氚”的危害】4月13日,日本政府悍然决定将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核废水。而负责灾后重建的日本复兴厅为了宣传核废水“安全无害”,还大言不惭地将主要辐射物质“氚”做成卡通形象,引发日本国内外民众的严重不满。

�¼�12.jpg

  4月14日夜间,日本复兴厅在其网站刊登公告,表示已撤下此前的宣传海报。复兴厅称:“本次听取了国民各种各样的声音与感想,据此决定修正‘氚’的设计形象。故暂时撤下宣传海报及视频。”

  此前为配合日本政府决定,复兴厅13日发布了宣传海报及视频,题为“关于ALPS处理水希望你知道的3件事情”。

  其中ALPS处理水就是日本政府官方口径中的核废水。日方自称水经过多核素除去设备(ALPS)等净化处理后,除氚以外的放射性物质剂量均在安全标准以下。

  氚在目前技术条件下无法滤除。在这套口径下,日本宣传的重点自然就是淡化“氚”的危害。

  宣传材料中,氚以绿色小人的卡通形象出现,遍布人体内、自来水管道和自然环境之中。氚在雨水、海水、饮用水和人体中大量存在,强调“无须担心氚对于健康的影响”。配图为一男子饮水,水中氚最后一并排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