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韩国生育率连续两年全球最低 去年韩国死亡人数首超新出生人数

2021-04-15 10:58:04来源:四海网综合

  【#韩国生育率连续两年全球最低#】新闻报道汇总,日前数据显示,韩国生育率连续两年全球最低,去年韩国死亡人数首超新出生人数。

  4月15日,韩媒报道,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韩国人口交叉点正在来临。去年韩国死亡人数首次超过新出生人数,现在低婚姻率、低出生率现象愈演愈烈。

  《2021年世界人口情况报告》显示,韩国总和生育率(指该国家或地区的妇女在育龄期间,每个妇女平均的生育子女数)为1.1,连续两年排名倒数第一。报告称,韩国不仅生育率下降,人口增长率也放缓:2015至2020年,韩国年均人口增长率为0.2%,远低于1.1%的世界平均水平。

  韩国女性预期寿命为86岁,男性为80岁,分列世界第4和第19。创下韩国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统计以来的最低数值。

  韩国高校方面预测,学龄人口的整体减少不仅限于小学、初中和高中,还会导致大学入学资源枯竭,尤其在首都圈以外的地方城市,这种现象将更加明显。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两年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