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司机跑40公里却被取消订单 女子因嫌没帮放行李取消订单

2021-04-15 17:01: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出门在外,为他人行方便,就是为自己积善,多一分理解宽容,少一些计较刁难,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因为你不知道因为自己的一时举动,会给别人带去多大影响。

40.jpg

  4月15日,广东深圳,一网约车司机横跨40公里,等待30多分钟,终于等来了女乘客,却刚打开车门,就被取消了订单,司机当街怒吼:“你太过分了,你丧尽天良!”

  跑40公里 等30分钟订单被取消

  网约车经济的兴起,不仅带动了新兴行业,还方便了有事情需要打车的你我他,上车一句你好,下车一句谢谢,双方都能保持个好心情,但深圳的一名网约车司机在营运过程中,却遇到了这样一个乘客——因为没帮忙搬行李,被取消了订单。

  ***视频中,一名戴着口罩,身穿蕾丝拼接淑女裙,脚踩白色乐福鞋的年轻女子正低头摆弄着手机。

  司机说,他走了40公里,等了足足半个小时,女子好不容易上了车,却又将订单取消了,能不能将心比心一下。

  女子下意识地扶了扶旁边的行李箱拉杆:“大哥,专车,连行李都不帮乘客来放,是专车啊大哥。”

  司机:“你叫的是快车,不是专车知道吗。”

  女子:“连出租车都会帮忙放行李的好吗,你那个车那么脏,然后拎这么重的行李,我还得自己放啊?”

  看到这里,事情内因终于浮出水面,原来是司机没有帮女乘客安顿行李,女乘客不高兴了。

  据了解,专车为2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轿车,司机着装一致,会帮乘客开门关门,提行李,车内还有必备用品,比如充电宝、纸巾等,而快车是10万元左右的入门级轿车,没有专车的那些服务。

  实际上,不论快车专车还是出租车,一个弱女子不方便时,只要说一句,相信司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视频中司机也在说,他帮忙放一下行李没关系的,但女子始终无动于衷。

  司机终于忍不住心中愤怒,斥责女子行为过分、缺德,还诉说着心中委屈。

  “你丧尽天良的,我为了你跟保安吵了三架,你来到了你竟然取消了,有没有天理啊?”

  将心比心

  如此说来,司机突然的小情绪就变得可以理解,路途遥远、等待时间长,期间还与他人连吵3架,好不容易等来了乘客,居然被取消了订单,他心中是委屈的。

  但经过他这么一喊,有理也变成了没理,无法控制情绪的人,早晚是要吃亏的,情绪人人都有,爆发情绪是本能,控制情绪则是本领。

  视频中的女乘客衣着干净,身材纤细,想必是个爱美的姑娘,箱子里一定少不了化妆品的瓶瓶罐罐,要知道,那重量可是不轻,所以她要求司机帮忙抬行李也并无不可,只是这方式差了点意思,上车后一句“司机大哥,行李很重,麻烦你帮我抬一下”,难道司机会不帮吗?

  40公里的距离,即便城市中畅通无阻也要行驶40分钟,说取消订单就取消订单,这姑娘似乎少了点同理心,将心比心是一项生存技能,幸运的是,司机暴怒之下也没有动手,要是换一位脾气很差的司机,她可能会后悔一生。

  您认为呢?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订单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