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官媒点名"辽宁四虎"有何深意 其背后的深意是什么

2021-04-17 09:40:42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年开始,地方各级领导班子陆续进行换届。

  不少小伙伴可能都注意到了,今年以来,各地多次强调要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

  最新一期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了一篇文章,文中点名了四个“辽宁虎”——

һ��.webp.jpg

  辽宁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

  这篇文章的标题,就是《严明换届纪律 严肃换届风气》。

  应从违反政治纪律的高度认定

  提到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相信不少人都会想起震惊全国的辽宁拉票贿选案。

  2011年至2013年,辽宁在省委换届、省人大换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3次选举中发生大范围、大面积的拉票贿选问题。

  在辽宁拉票贿选案中,王珉身为省委书记没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未按照中央要求履行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辽宁省有关选举发生拉票贿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

  而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则为了当选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采取给予人大代表财物的方式进行拉票,并利用担任阜新市委书记等职权和影响,直接或通过他人向人大代表打招呼等方式拉票。

  此外,苏宏章为获得推荐并当选辽宁省副省级干部、辽宁省委常委,直接或通过他人给予相关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超110万。

  上述文章提到,这三人在换届中的相关问题,都是按照违反政治纪律性质认定的。

  王阳、苏宏章通过拉票贿选当选副省级领导职务,虽然具有违反组织纪律的性质和特征,但考虑到严重破坏了党的集中统一和当地政治生态,也按照违反政治纪律性质认定。

  换届纪律虽然属于组织纪律的内容,但关系到一个地方和部门的政治生态,政治性极强,对集中换届中出现的拉票贿选等违反组织纪律问题,一般应从违反政治纪律的高度予以认定。

  这篇文章还提到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

  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涉案人员郑玉焯让他人花15万余元买了一批手机,送给有投票权的一些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进行拉票贿选,其违纪行为对辽宁省换届政治生态破坏严重,最后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文章直陈,如果违纪行为严重、性质恶劣,就应从重处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