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社保断缴补缴的最后期限是多少?社保断缴5年后能补缴吗

2021-04-19 10:43:48来源:四海网综合

  社保断交5年再就业,直接续保就可以了,之前交的社保会累计,根本无需担心之前交的会作废,只要有缴存过的记录,系统都会重新记录上的。

�籣9099.jpg

  一、保证前后参保身份证信息一致,系统就能自动续保,完全不会作废。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新参保与原来参保的身份证号信息必须一致,因为社保局系统是以身份证号为唯一的信息区分,同一个人输入系统,有对应的身份信息,系统就会在下一次缴存时继续在原户头上累计,即便不是在同一地交的社保,最终也都是可以通过合并累计年限和个人账户金额的。所以根本无需担心交过社保但是因为停的时间长了而作废的问题。

  二、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年限都是可以累计的,也不会作废。目前国家执行的是养老保险累计缴费15年即可在退休后享受退休待遇,也就是即便中断了5年,再重新交,到退休时累计15年了也可以享受养老金的。同样,医保也是要累计一定的年限才能在退休时享受医保待遇,这个年限每省要求不同,在10—30年不等;但在职员工医保报销方面,医保必须是连续缴费期间才能享受,一旦医保不交超过3个月,很多省市是不能予以医保报销的,只是不予报销,但是个人账户的金额不会清零。另外医保重新续保,如果是断缴超过一定的年限,需要在正常续保之后3个月或者6个月之后才能享受医保,不过关于医保方面每个省市要求不同,但大体如此,具体要详细咨询当地政策。

 

  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通常情况下只接受单位进行补缴。通常的情况下,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不能以个人名义进行补缴社保的,只能通过单位进行补缴,但是如果你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那么是可以在户籍地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补缴的。新入职一个单位,单位肯定不会帮你补缴,而个人如果没有以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也是不能补缴的。因此,社保断缴5年,直接让新单位续保就可以了,不会担心过往的会作废,也没必要再进行补缴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最后期限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