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自己缴纳灵活就业社保划算么?灵活就业人员买社保如何买好

2021-04-19 10:57:05来源:四海网综合

  最近看了不少关于社保的文章和视频,主要的疑问就是灵活就业人员社会养老保险到底该不该买?如何买划算?买了会不会吃亏?是的,养老问题是每个人都十分关心和关注的问题。

�籣8.jpg

  有人说:我是80后,但今年也到40岁了,80后又赶上延迟退休,如果60岁退休的话,我自己得交20年,按百分百标准缴费的话,那就是20多万,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啊,万一如果我活不到60岁,这笔钱是不是白交了呀?我是把这笔钱存到银行划算还是缴纳社保划算呢?我是买社保划算还是买商业保险划算呢?

  那么作为一个灵活就业人员,做为一个已经自己给自己缴纳了社会养老保险的过来人,我今天就和大家敞开心扉,实实在在、明明白白的谈论一下这件事,以便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

  大家所关注的问题也曾经是我的疑问,我也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查询、研究、比较才最终决定了给自己缴纳社保的。

  首先,如果你没有保险,我建议你一定要先给自己购买社保,而不是商业保险。社保是真正的养老保险,是全民参与的,是国家给每个公民最基本的福祉,国家不考虑从你身上赚钱,商业保险是通过卖保险来赚钱的。如果你说我有钱,我的钱存到银行里,以后足够我养老用了,如果有急用还可以随时取出来。是的,这样看起来似乎很稳妥灵活,但也不能完全保证这笔钱能够稳定增长一直用到死,可是社保能够做到,至少能保障到死都能吃上饭。如果你没钱,就更应该买,将来不能指望着向儿女伸手吧!儿女再好,有几个能做到月月准时给你发钱呢?社保其实是国家强制你给自己存钱,留着给你养老用,给你的是高利息,没有任何一种理财和存款能和它比,它可以跑赢通胀!目前我们国家银行发放的理财产品高收益的在四点几,通胀率在6%左右,而社保个人账户按利息算的话是超过8%的,如果你足够长寿,国家还会给你补贴

  看到这你一定会动心买了吧!但你仔细再想想,就还会有疑问:“如果把钱存到银行,我意外不在了,家人可以把钱取出来,钱是不会损失的,但买社保是不是白交了呢?钱能退回来吗?”这就是我要讨论的第二个问题,也是你在买社保前需要慎重考虑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灵活就业社保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