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如何办理

2021-04-19 19:01:4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随着经济发展,如今我国养老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很多人为了以后能够老有所依,都会购买养老保险以及医疗保险,这也是非常重要的险种。那么,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如何办理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据了解,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办理流程如下:每月1至20日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的乡镇社保所提出申请,社保所收到申请材料后当场予以审核,只要参保人员达到退休年龄,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后,1至20日到申报地社保所进行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初审即可。

  公开资料显示,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是覆盖城镇户籍非从业人员的养老保险制度,这项制度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共同构成我国社会养老保险体系。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