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黄光裕出手了

2021-04-19 19:01:4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黄光裕出狱之后终于要有大动作了,最近有消息称黄光裕要出手了,壕砸178个亿注入国美零售,那么黄光裕这是要将国美重新推上电器零售巨头吗?曾经黄光裕带领国美走向巅峰,如今他出狱归来,势必不会看着国美就此没落。

  作为国美电器的“灵魂人物”,黄光裕的举动常常暗示着国美电器的新战略。今年2月,黄光裕发布了一项军令状:“力争在接下来的18个月内将国美电器恢复到原来的市场地位。”国美随后将国美APP重命名为“真快乐”,从而启动了娱乐营销策略。

  出狱后,黄光裕于4月7日晚在国美零售的全球投资者电话会议上首次亮相。这次“首秀”曾经使国美零售的股价飙升了25%以上。

  最近,黄光裕开始了新一轮的资本多元化。黄光裕通过配股筹集了44.49亿港元后,向国美零售注入了178亿商业资产。

  近日,国美零售发布公告,称国美管理打算以总代价178.65亿元向国美零售租赁其三项自有物业。该公司拟以发行对价的方式支付其中的175.76亿元,并通过管理层支付2.9亿元用于转让哈德森资产公司(国美零售的全资子公司)的全部股权。租赁期限开始于2021年7月1日和2023年3月1日,结束于2040年12月31日。

  对此交易存在很多疑问:当前许多城市的写字楼市场都处于高空置率和租金下降状态,数万亿规模的商业写字楼行业红利已经消失,而且一次性租赁20年的风险仍然不小。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