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制造业的影响

2021-04-19 19:02:0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制造业直接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生产力水平。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涨声不断,至今仍在持续。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少人好奇,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对制造业产生的影响大不大?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我国的制造业整体呈现出向好态势,但存在一些隐忧,其中之一就是原材料价格上涨。这严重挤压了企业利润空间,不利于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假若市场需求持续恢复,那么原材料价格将可能持续上涨,进而传导到制造业,届时将不利于整个行业的恢复进程。最终,价格上涨潮也会传导到消费端。这已经引起了一些担忧情绪。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