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五一放假安排公布:连休5天 2021五一节国家法定节假日是几天

2021-04-20 09:21:13来源:四海网综合

  4月转眼过半,五一劳动节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想想久违的五天长假,不少朋友已经开始搓手了吧。

��һ3.jpg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今年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没错,就是下周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

  劳动节加班费怎么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在5月1日(劳动节当天)当天,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

  在5月2日—5月5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

  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4天。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法定节假日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