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注销校园贷被骗99万 声称帮忙注销校园贷实为电信诈骗

2021-04-20 17:33:20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频现,诈骗手段花样繁多。根据公安部门的检测,四月份以来,广州天河区注销***类的诈骗警情高发,诈骗对象多为在校大学生以及刚毕业不久的年轻人。

թƭ.jpg

  四月初,大学毕业已工作好几年的吴先生接到一个注销***的电话,一开始他并不相信,但当对方称他可能被其他人利用了个人资料注册了***账户,如果不注销的话就会影响他的个人征信。吴先生相信了对方的说辞并根据对方的提示:清空各大借贷平台的额度,然后把清空提现出来的钱转到对方资金的银行账户里。对方还说,吴先生从网贷平台借出的资金不需要他负责还款。吴先生在对方的“洗脑”下,在多个平台申请贷款60多万元,再加上自己的积蓄共转给对方99万元。到了第二天,吴先生没有收到退款资金,还联系不上对方,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警方表示今年以来已经发生了200多件***类校园警情,被骗金额超过2000万元。接到这类型来电的时候,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去核实。一旦提及到需要转账的,基本都是诈骗,请不要轻易相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电信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