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有工作了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吗

2021-04-20 19:01:2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失业补偿金顾名思义就是指劳动者在失业期间领取的一种补助,当然并不是每一位失业人员都可以领取,需要缴纳生育保险且满足一定条件才可以。那么,有工作了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吗?一起去看看。

  一般来说,重新就业有工作了是不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的。因为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在重新找到工作之后,需要去当地社保办办理失业金中断手续,不然是没有办法在新单位重新缴纳社保的。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失业保险金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