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茶叶”炒”上天:一饼可买宝马?茶叶再次上演疯狂爆炒的戏码

2021-04-21 09:12:38来源:四海网综合

  #茶叶"炒"上天:一饼可买宝马?#日前,一则“茶叶"炒"上天:一饼可买宝马?”引发关注。据悉,近期茶叶“炒上天”,价格不断往上涨,一饼可以买一辆宝马, 一提可以在广州买一套房?

��Ҷ7.jpg

  21号,新闻报道称,春茶上市时节之际,茶叶再次上演疯狂爆炒的戏码。记者在茶叶市场调查发现,打着各类名目的营销乱象层出不穷。

  据了解,市面上有不少茶叶质量难辨、价格混乱,动辄标价数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很多茶叶营销已经超越生活饮用品范畴,或欺诈消费者,或潜藏腐败风险,或变身金融产品制造圈钱**。

  1.炒作“噱头”花样多,价格高低靠“忽悠”

  随着茶产业蓬勃发展,为应对激烈市场竞争,一些商家夸大宣传进行“无底线”炒作。盛行“办事茶”“送礼茶”,甚至渲染“投资茶”“金融茶”。

  据了解,这些视频有的虚构交易行为,故意炮制稀缺行情,目的就是寻找“接盘侠”。

  2.涉茶腐败案、诈骗案屡屡发生

  据称,茶叶标准不一,定价随意性大。价格缺乏透明的茶叶,近年作为雅贿滋生了大量腐败。

  对此,一些茶企老板表示,尽管他们在生产端从严把控,但对于茶贩子在后续贴牌拼装的行为,他们完全无能为力。

  3.茶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炒的

  专家表示,茶产业健康发展,不能走向价格虚高,茶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炒的,要立足广大普通消费者,提供品质安全、价格合理的产品。防范背后“四风”问题与腐败风险。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茶叶相关信息

茶叶炒制技巧

2021-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