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厅官受贿千万甩锅三任前妻 把贪腐行为归结于三段失败的婚姻

2021-04-21 11:30:23来源:四海网综合

  【厅官受贿千万甩锅三任前妻 把贪腐行为归结于三段失败婚姻】“没有想到,我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完整、最全面、最系统的一次政治理论和党纪法律学习,是在‘留置’这种特殊的环境中完成的。”

  4月20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了专题片《失守的守门人》,深入剖析了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罗永隆违纪违法案。

̰��.jpg

  罗永隆1964年10月出生在一个普通的铁路工人家庭,49岁就被提拔为正厅级国企领导干部,任云南省物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但是他却政绩观扭曲、工作失职失责,并以所谓“理财”的方式大肆收受贿赂。

  2020年5月,罗永隆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年11月,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对其作出逮捕决定。

  专题片披露,罗永隆涉嫌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造成经济损失四亿多元,其中国有资金损失两亿八千多万元;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造成经济损失近七千万元,其中国有资金损失近四千万元;涉嫌受贿罪,共计折合人民币1300多万元。

  专题片披露,罗永隆在忏悔书《婚姻不幸失德行,家风不正毁终生》中,把自己的贪腐行为归结于三段失败的婚姻导致 。

  在第一段婚姻中,罗永隆因无力购房,只能偶尔在岳父母家和妻子女儿相聚,“寄人篱下”的生活渐渐让其心理扭曲,他既没有调动工作让夫妻团聚,又没有尽心照顾老人和妻女,就草草结束这段婚姻,还把女儿留在老家让父母照顾。

  在女儿谈婚论嫁的时候,罗永隆想要全款为女儿买一套房子,却没有足够的钱,于是找到其管理服务的民营企业老板要钱,终于买了一套房。在女儿结婚过程中,他还借机收受了民营企业老板钱财,并把收到的30多万元全部给了女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受贿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