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自己缴纳社保多久退休

2021-04-21 19:01:2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社保和退休的有关问题,一直受到民众的关注。很多没有工作的人群,也会缴纳社保,这样就可以获得养老和医疗方面的保障,那么自己缴纳社保多久退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有关的规定,我国现行退休年龄是,男性60周岁,50性周岁,所以无论是自己缴纳社保,还是在企业缴纳社保,退休年龄都是男性60周岁,50性周岁,这是需要注意的是,并不会提早或者延迟退休。

  最后提醒大家,根据目前的规定,想要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养老保险需要缴纳满15年。如果想要在退休后享受终身医保的待遇,缴费年限至少要缴满25年。建议大家多留意社保的缴费年限。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