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退休农民有退休金吗

2021-04-21 19:01:2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一直以来,农村退休农民的养老问题,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而在如今,很多退休人员都可以领取到退休金,很多农民朋友都注意到这方面,那么农村退休农民有退休金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退休农民一般是没有退休金的,退休金是国有企业职工、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的专属待遇,但如果加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达到退休年龄,可以领取养老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分为多个缴费档次,广大农民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选择。

  在养老金额度方面,我国养老金实行“多缴多得”的缴费原则,如果想在退休后领取到更多的养老金,可以选择更高的缴费档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还是非常实用的,建议广大农民多了解。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