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交强险包不包括车船税

2021-04-22 19:01:3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其实,所谓车船税是指车辆、船舶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按照国家相关车船税法应缴纳的一种税,并且这也是强制缴纳的一种税费。但有不少朋友咨询,交强险包不包括车船税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按照国家税法规定来看,交强险和车船税的保费是单独核算的,它们属于两个不同的项目。也就是说,交强险是不包括车船税的,这点广大车主们要清楚了,而且车船税是车辆使用应缴纳的一种税费。

  不过,在实际生活保险公司会将交强险和车船税捆绑在一起,保费一起缴纳,且保险公司会在保单上注明代收车船税的情况。所以,有时候也会出现交了交强险却没有交车船税的情况发生。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