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货币基金爆仓是什么意思

2021-04-22 19:01:3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现在很多人手里有闲钱都会拿去投资理财,在众多投资项目中,有不少人选择基金,其中货币基金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在投资基金时会遇到各种情况,包括发生爆仓现象,那么货币基金爆仓是什么意思?一起去看看吧。

  一般情况下,货币基金是不会出现爆仓的,爆仓是指由于保证金杠杆交易,投资者账户权益为负的情况,而货币基金主要投资的是存款、债券等风险较小的产品,不存在保证金交易,所以一般不会出现爆仓的情况。只有少部分加了杠杆的私募基金有爆仓风险,公募基金和大部分私募基金都不存在爆仓的风险。

  货币基金虽说风险较低,并不是说没有风险,也会出现亏损的现象。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