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社保一次性补缴政策2021 农民一次性社保补缴标准

2021-04-23 17:06:56来源:四海网综合

  每到3月底,关于社保的问题接踵而来,其中最受关注的是社保断缴补缴问题,那2021年补缴社保新规定是怎样的?一次性补缴15年医保要多少钱?

�籣4.jpg

  一、2021年补缴社保新规定是怎样的?

  2021年社保是可以补缴的,其中乡居民医保补缴最常用的渠道就是去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补缴,若是农村居民,可以去当地的村干部处进行补缴;还可以持有效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农业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各营业网点柜台进行补缴。

  城乡居民医保补缴的话,各地的补缴通道是不一样的,若是新参保人员(2020年未参保人员、新生儿、新迁入人口):必须先携带有效身份证或户口本、社保卡等资料在所在县区乡镇(社区)医保窗口进行参保登记后缴纳,才能进行缴费。

  需要注意的是,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在银行缴费或是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缴费时,请务必确认缴费身份信息和参保地信息是否正确。若是在网上缴费没有查到相关人员的信息,是因为户籍所在地没有把参保人信息联网,这种情况只能回到户籍所在地的办事处进行缴费。

  城乡居民医保补缴的话是不会立即生效的,会有三个月的等待期,在等待期之内是不能进行任何的报销的,所以大家尽量在规定时间内参保缴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政策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