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国产芯片厂集体宣布涨价

2021-04-23 19:01:2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今年以来,全球开始闹芯片荒,国外的芯片无法进口,因此只能使用国内芯片了,由于市场需求比较大,最近国产芯片厂集体宣布涨价,据悉,今年国内的芯片厂订单量非常火爆,芯片厂日夜加班都做不完,有不少厂商害怕断供,于是纷纷抢购国产芯片。

  据报道,目前不少国内家电厂商担心长期依赖海外芯片,将来会遇到供应中断的风险,因此他们开始尝试使用国产芯片。

  由于市场需求的增加,国内微控制芯片制造商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良机。袁永生是深圳一家微控制芯片制造商的负责人。据他说,微控制芯片的订单今年非常火爆,特别是小型家用电器的微控制芯片的订单已经满了。整个市场的需求猛增了近10倍。截至目前,现有订单已超过3亿。

  尽管有很多订单,但是由于晶圆和封装资源的短缺以及成本的急剧上升,许多公司的生产能力无法保持一段时间,因此他们不得不放弃一些订单。目前,整个市场供不应求。

  同时,国产芯片迎来了涨价潮。近期,国内微控制芯片厂商灵动微电子、瑞芯微先后宣布,自4月1日起对芯片产品价格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涨。同时,瑞纳捷半导体、敏矽微电子、辉芒微电子等厂商也先后发布产品涨价通知函。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