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澳方撕毁一带一路协议

2021-04-23 19:01:3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2019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与我国签署“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协议。但2021年4月21日,澳方公然撕毁一带一路协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发布消息称,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称,“一带一路”是一个经济合作倡议,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倡导开放、包容、透明的精神,已经为参与各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有利于深化双方经贸关系,有利于促进维州经济发展,增进维州人民福祉。

  澳方此举是针对中方的又一无理挑衅行径。它再次表明澳方对改善中澳关系毫无诚意,势必对双边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也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据悉,“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截至2020年11月,中国已经与138个国家、31个国际组织签署201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