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记者调查脱贫县遭干部辱骂 手机被工作人员抢走并遭辱骂

2021-04-24 17:18:45来源:四海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陕西省洛南县是个偏远的小县城,在秦岭南麓的山区里,受区位和自然条件的限制,这里曾经是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一直是当地一项重要的任务。直到2020年2月,洛南县终于退出了贫困县序列。

��ƶ1.jpg

  按照脱贫攻坚的要求,村里需要把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等的五保户进行集中安置。然而如今,原本可以住在安置点里的五保户们却要自寻住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来看记者在陕西的调查。

  四月中旬,记者来到了洛南县灵口镇上河村的五保户集中安置点。2019年,上河村将这个老村部改造成了集中安置点,用来安置村里的四户五保户。但记者走进这个五保户安置点院落,首先看到的是院子里堆放的大量杂物,一楼房间的门口也被杂物堵住了,在院子里四处查看了一圈,记者并没有看到居住在这里的五保户。

  一位大姐告诉记者,五保户们并不住在这里,而是另有他人。

  住在这里的是附近干工程的一个工程队。为什么给这些五保户修建的安置点,房间修建好了、物品准备好了,但却让工程队住,而没有让该住进来的五保户住呢?

  这位大姐介绍道,从她住进这个院子就一直没有通水,取水设施旁,记者看见水泥池子已经废弃了,水管上的水龙头也早已不见踪影。

  在这个只有七八平米大的破旧砖房里,记者见到了上河村的这位五保户冷大爷。一提起集中安置房,冷大爷就连连摇头。

  这座年久失修的土坯房就是冷大爷的家。集中安置点没法正常生活,这个土坯房住着又太危险,无奈之下,同村冷大爷的这位亲戚就让冷大爷住在了自家这个原本用来存放杂物的小砖房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人员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