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牺牲消防员把呼吸器给别人 战友透露牺牲消防员让出了自己生的机会

2021-04-24 17:42:28来源:四海网综合

  4月22日下午,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工业园区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将近17个小时后,现场明火被扑灭。事故共造成2名消防救援人员牺牲、6名企业相关人员遇难。

  津云记者赶赴企业火灾现场,进行了调查采访。

��Ѷ00.jpg

  事发时员工仍以为是消防演练

  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据称是亭林工业园区内最大一家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平板电脑的后壳等,为包括苹果在内的知名品牌做配套。该企业属于重点防火单位。企业厂房主要是一幢4层楼房。

  员工回忆称,厂房内每一层都有多个消火栓,有专门内务消防人员,定期都要对厂内消防站灭火器等进行检查。火灾事故的前一天即4月21日,厂里曾组织部分员工进行了一场消防演练,内容主要是万一发生火灾如何灭火、如何救援等。

  4月22日13时30分发生火灾后,由于公司领导层、管理人员在组织疏散员工撤离4层厂房时,没有向每个员工宣传、通知“厂房着火了”这一信息,以致当时许多员工还以为这又是一场消防演练。

  23日晚,一位男性员工对记者回忆事发时情景:“我们是在4楼上班的。下午1点多起火,2点多我们4楼的才知道,到3点多才下来到厂房外面。”

  企业的消防演练还是有效果的,一些员工学会了怎样用灭火器。计时工荆某某告诉津云记者,火灾发生后,他与他的小组长是最早开展灭火的。荆某某的岗位就在1楼,他是负责做自动化的。22日13时30分发生火灾后,有人过来称“好像是起火了,你们赶紧过去看看”。小组长率先拎起一个灭火器去救火,荆某某则一手各拎一个灭火器跟在组长后面,几个人共用了七八个灭火器,还是没有将火势灭掉,火势还越来越大……

  多个原因致火势难灭

  火头最早是从1楼起来的,为何渐渐蔓延到所有4层?从22日13时30分发生火灾到23日6时20分明火被灭,火灾时间为何长达17个小时?

  多名员工在接受津云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知道是怎么起火的,但厂房的一楼存放着机床的切削油、冷却液等化工产品,厂房内还有其他易燃物品。

  当天的火灾发生后,消防队赶到现场需要一段时间,赶到现场后,接消火栓又要一点时间。水枪出水灭火后,发现火头不但没灭,化工产品遇水后反而火势愈发猛烈,只好等泡沫灭火车,又需要一段时间。

  津云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该公司虽然仅有一幢4层厂房,但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较大。

  而应急管理部在反映这场火灾时称:“火场内部结构复杂,生产设备密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消防员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