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大盘为什么上涨下跌

2021-04-24 19:01:1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股市中,大盘的涨与跌,是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所谓上涨有上涨的理由,下跌也有下跌的原因。大盘都不会无缘无故的上涨或下跌的,其涨跌都有一定的依据,那么大盘为什么上涨下跌呢?一起去看看吧。

  影响大盘涨跌的原因有三点:第一、资金。当社会上的资金大量流入股市时,就会推动大盘上涨,反之,流出股市,则可能会导致大盘下跌;第二、国内经济发展情况。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同时经济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股市的走势;第三、外围股市的影响。在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的情况下,外围股市与国内股市紧密相连,外围股市的涨跌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国内股市的涨跌等。

  大盘一般指上证综合指数。大盘是指沪市的“上证综合指数”和深市的“深证成分股指数”的股票。大盘指数是运用统计学中的指数方法编制而成的,反映股市总体价格或某类股价变动和走势的指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