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真人秀节目演绎女性被侵犯 网友怀疑节目组纯粹是想炒作博眼球

2021-04-25 08:43:54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又一档演技竞演类综艺开播了。与同类型的其他节目相比,这档综艺主打女性向,也就是时下流行的“她综艺”,选手清一色的都是年轻女演员。名字也很直接,就叫《我是女演员》。

  不过,第一期节目播出数天后,这档综艺才因为选段争议在网络上引发讨论。

  既然是要进行演技竞演,节目组自然都会选择经典影视剧中的经典桥段,供选手做进一步的诠释和演绎。4月23日,网友注意到,《我是女演员》选择的其中一个桥段是《还珠格格》中的香妃进宫,涉及到香妃被皇上侵犯。

�ַ�.jpg

  网友认为,在真人秀节目中演绎女性被侵犯大可不必,甚至可以说是极为不尊重女性。

  节目中,身为导师的郑元畅显然也意识到这个选段是值得商榷的,因此在排练前特意和选手沟通:“请你相信我,我对你身体上面的接触,都仅限于表演。”

  随后,郑元畅又说,他希望帮助选手能够在表演上取得突破,“我被黑就算了,我要做的是帮助你……大家都要做到心无杂念。”

  可以看到,其他选手看到这个选段时多多少少都是有些尴尬的,有捂嘴笑掩饰的,有假装自己在背台词的,也有“战略后退”的。

  而节目组配的花字却是郑元畅“为艺术弯了腰”。

  网络上,网友们纷纷表示:不仅是节目中的女选手们面露难色,自己看到也觉得生理不适了。

  有网友质疑:这样的片段何谈经典,为什么要选?

  还有网友称:学习表演需要解放天性,为艺术牺牲,这些都没有错,但《我是女演员》只是一档真人秀节目,演绎一个女性被侵犯的桥段大可不必,甚至可能造成不良影响。

  因此,完全有理由怀疑节目组纯粹是想炒作、博眼球。

  尤其是,明明是女选手的牺牲更大,节目组还夸赞男导师“为艺术弯了腰”?

  更有情绪激动的网友评论到:这个节目,有把女演员当做个人吗?

  据了解,制作方优酷视频在筹备这档综艺时,一开始起的并不是现在这个名字,而是《超A女壹号》。

  而在筹备阶段,这档综艺就受到消费女性主义的质疑。

  首先是节目导师的性别配比,主打女性向,但是导师阵容中只有刘涛一人是女性,其余如李治廷、郑元畅、严宽、张晓龙等均为男性。其次,导师资格也受到质疑,个别演员的演技本身就不稳定,却来指导他人,而龚俊、张哲瀚等流量艺人以“代课老师”的身份参加节目更是令人迷惑。

  此外,网络上还流传着节目组只招募男性观众到现场观看竞演的通知。虽然暂时未被证实,但网友们却愈发坚定地认为,节目组挂羊头卖狗肉。

  目前,优酷视频方面已经将第一期节目下架,预计修改后会重新上线,但日期未定。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眼球相关信息